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海藻面膜后用清水洗还是洗面奶洗脸

海藻面膜后用清水洗还是洗面奶洗脸

海藻面膜后用清水洗脸。海藻面膜是一种具有特殊功效和作用的营养类面膜。它是从天然海藻中提取的营养物质制成的面膜,所以对皮肤有补水、清洁、美白、控油等效果,而且由于性质温和不含有化学物质,对皮肤也不会有刺激作用。

海藻面膜用完之后,会发现脸上非常的光滑细腻,还有一些黏黏的感觉,这是因为海藻中的精华没有被皮肤全部吸收掉。可以用双手以按摩的方式帮助海藻的营养被皮肤吸收。等到海藻的精华成分已经慢慢渗透到皮肤深层的时候,用清水将面部冲洗一遍就可以了。

敷完海藻面膜之后不适合再用洗面奶清洁皮肤,洗面奶会将海藻中未吸收的精华也一并清洗干净,而清水就已经有一定的清洁力度,可以把海藻面膜中的添加剂等物质清洗干净了。需要注意的是,每次敷完海藻面膜都要用清水清洗面部。因为海藻面膜有一定的清洁作用,能够使皮肤深层的污垢浮现到皮肤表层。

如果不进行清洗,就会将这些污垢继续留在皮肤的毛孔深处。再加上海藻面膜中的各种添加剂,很有可能就会堵塞毛孔。毛孔在这样的作用下会变得越来越粗大,肤色也会变得暗沉无光。所以在敷完海藻面膜之后,一定要用清水洗脸。然后再用补水能力强的水乳为皮肤锁住水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