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重启2江子算和吴邪有什么仇

重启2江子算和吴邪有什么仇

《重启2》江子算和吴邪有杀姐之仇。熟悉《盗墓笔记》系列的观众都了解,阿宁其实是死于毒蛇之口,并不是吴邪将她杀害的。但是因为阿宁是在与吴邪一起探险的路上死去的,所以他的弟弟江子算一直固执地认为是吴邪杀害了自己的姐姐。因为这个执念,江子算最终也为此丢了自己的性命。

电视剧的第一季中就有许多情节是反映江子算为杀害吴邪设下了种种圈套。但奇怪的是每当江子算举枪瞄准吴邪时,他的眼前就会出现姐姐阿宁的音容笑貌。仿佛在冥冥之中,阿宁一直保护着吴邪的生命不受到伤害。也仿佛是阿宁在提醒弟弟不要再固执下去,让自己沉浸在错误的执念中不能自拔。

但是江子算却依然很固执地追杀着吴邪。两人在雷城相遇过多次,吴邪甚至还救过江子算的性命。但是江子算还是不能放下为姐姐报仇的执念。用他的话来说,就是他一生奋斗的目标就是要杀死吴邪,还姐姐一个公道。最终江子算也因为自己的执念死在了雷城。

其实,江子算并不是一个十恶不赦的凶恶之徒。从他救李加乐等人就可以看出他不想伤及无辜人的性命,心里就只有一个杀死吴邪的执念。了解吴邪的人都知道,他是一个宁可牺牲自己,也不肯丢下朋友的人。又怎么会丢下与自己产生深厚感情的阿宁呢?所以说,江子算的悲惨结局都是由他错误的执念造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