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防晒喷雾离多远喷

防晒喷雾离多远喷

10~15cm的距离最佳,均匀喷洒的同时也不会浪费。想要达到有效防晒,就要喷至皮肤表面有水滴流下,而且防晒喷雾是不能够对着脸喷的。

之所以不能够对着脸喷,是因为防晒喷雾当中含有很多化学成分,直接往脸上喷无异于将这些成分直接吸入呼吸道和消化道,即便在喷的时候屏住呼吸,或者捏着鼻子,喷雾在喷的过程中悬浮的颗粒物还是会很容易进入我们的鼻腔、口腔,还会对我们的眼睛有一定的刺激性。有些人使用防晒喷雾喷到脸上之后,会感到眼睛有种刺痛感或是微热感,这就是因为里面的防晒成分起了作用,刺激到我们的眼睛了。

另外,市面上很多防晒喷雾都是由液化气体,如液化石油气来作为推动剂的,含有酒精的喷雾在空气中挥发很快,因此它会直接带走我们皮肤表面的热量,若是直接往脸上喷就非常容易把我们的皮肤冻伤。

正确使用防晒喷雾的方法是:一定先清洁好面部并做好基础保湿工作,清洁做不到位,毛孔的污垢会与喷雾相溶,堵塞我们的毛孔,使肌肤容易长闭口和闷痘。保湿工作做不好,使用喷雾可能会有搓泥的现象,也会导致防晒效果大打折扣。使用喷雾的时候可以直接往手掌上喷,再均匀地涂抹到脸上,这样不仅能够避免吸到有害物质,还能护肤。

如果觉得手部细菌多,直接用手涂抹不干净,还可以借助化妆棉。将喷雾喷湿化妆棉,像涂抹爽肤水一样涂喷雾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