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为什么敷完面膜还要敷化妆棉

为什么敷完面膜还要敷化妆棉

很多人敷完面膜后,都喜欢再敷一次化妆棉,这是因为面膜敷完后,还残留大量的精华在脸部,这时就需要化妆棉进行吸收多余的精华,同时敷化妆棉也相当于是第二次敷面膜,可以促进脸部吸收所需的精华,不至于造成浪费。

面膜分为补水面膜、清洁面膜和美白面膜。用户需要根据对面膜的需求而选择面膜。补水面膜是最基础的面膜,相信大家手里都有几片。补水面膜的主要功效就是补水,这种面膜质地清爽舒适,当然,它同样含有许多精华,当敷完面膜后,发现脸部含有大量精华就可以使用化妆棉进行第二次吸收,利用化妆棉可以防止脸部吸收过量精华,如果不使用化妆棉,很容易会造成精华的过量吸收,导致脂肪粒等产生。

清洁面膜主要是用于清洁,这种面膜需要在敷前敷后都进行清洁,这时可以选择用洗面奶清洁,或者使用化妆棉配上纯露进行第二次清洁。很多人会奇怪清洁面膜为什么还需要清洁,这是因为清洁面膜的污渍残留,会导致面部的清洁过量,造成皮肤损伤。这种面膜适合于化妆后或者一至两周未对脸部清洁的人。

美白面膜属于功效型面膜,里面含有大量的美白精华,一般一周使用一两次即可,过量使用很容易造成皮肤负担。这个面膜中含有美白精华,可以考虑敷后用化妆棉进行第二次吸收,当然,同时也需要使用后进行清洁,精华过多,很容易会造成皮肤压力过大,无法吸收,只能在脸部形成皱纹或者脂肪粒。所以说面膜的选择因人而异,敷完面膜再敷化妆棉可以促进精华二次吸收且不造成皮肤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