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气垫bb霜可以当散粉用吗

气垫bb霜可以当散粉用吗

气垫bb霜是不可以当散粉用的。气垫bb霜只是一种基础的底妆产品,它其中含有很多水分和油性成分,使用在皮肤上能够提升皮肤的含水量,能够让肤色变得更加均匀,但没有定妆的效果,还是需要叠加散粉和定妆喷雾,才能够让妆效更加持久。

气垫bb霜有很多不同的功效,有一些气垫bb注重遮瑕,所以使用之后它的妆效和粉底液相似,这种气垫bb对于瑕疵皮肤效果较明显。有一些气垫bb霜注重保湿和美白,所以使用这种气垫bb霜更容易打造水光肌,让皮肤看起来水润通透。

所以和粉底液妆效相似的遮瑕bb霜,后续可以使用散粉来定妆,散粉能够让妆效变得哑光,看起来皮肤变得干净通透,而水光肌妆效的bb霜,则最好搭配定妆喷雾一起使用,定妆喷雾不会给皮肤带来明显的负担,还不会增加存在感,轻若无物的肤感是它最为明显的一个优势,后续再简单的定妆无需再使用散粉。

如果使用完气垫bb霜不定妆的话脸部会变得很油腻,尤其是到了下午脸上会更加泛油光,看起来脸上的气色很差。气垫bb霜本身有很好的滋润性,补水的同时让肤色被提亮,这时皮肤出油会让脸上的油腻感增强,也会让脸上的细菌繁殖速度加快影响皮肤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