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衣服颜色搭配禁忌

衣服颜色搭配禁忌

搭配服装时,从头到脚一般不能超过三种颜色。服装颜色根据属性被划分成了三大色相,分别是冷色,暖色以及中间色。冷色和暖色不能互相搭配,中间色则是万能的,既可以与冷色相配,也可以搭配暖色。

所谓色相,指的是颜色的冷暖属性。举个例子,红色给人热情似火的感觉,它就是暖色系中的颜色。蓝色给人一种清冷淡然的感觉,它属于冷色系。人们通常把衣红色,黄色,橙色以及粉色划分到暖色系。

冷色系的颜色包括青色,蓝色,紫色,灰色以及绿色。万能的中间色指的则是黑色,白色还有咖啡色。

搭配服装时,最禁忌的一条原则是不同色相的服装严禁搭配到一起,即暖色系不能与冷色系互相搭配。举个例子,如果你穿一件红色的衣服,一定不要把绿色掺和进来,不然可就时尚灾难了,毕竟俗语都说过“红配绿赛狗屁”,这可不是一句好话。

最不出错的搭配方法就是暖色系与暖色系搭配,冷色系与冷色系搭配。如果不喜欢同色系穿搭,可以用中间色来平衡美感。中间色比较万能,既可以与冷色系混搭,也可以和暖色系混搭,会达成一种和谐感,视觉效果非常舒服,不会太出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