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夏天面膜正常几天敷一次

夏天面膜正常几天敷一次

夏天面膜正常三天敷一次。夏季由于气温较高皮肤容易出汗、出油,流失大量水分,因此需要经常敷面膜。但是敷面膜次数不宜过多,一般三至四天敷一次就可以了。现在流行的面膜大部分都是用蚕丝质地的膜体,加上精华液泡制而成,这样的面膜更利于皮肤的吸收。

面膜虽然含有大量的营养物质,可以为肌肤补充水分矿物质,是如果敷用过于频繁,就容易对皮肤造成负担。皮肤的吸收能力有限,不可能吸收如此多的营养成份,就会造成营养过剩。容易出现脂肪粒、痘痘等皮肤问题。所以就要根据自身肤质的需要来选择敷面膜的时间。敷面膜的方法是决定面膜效果的一个重要因素。

敷面膜之前首先要将面部肌肤彻底清洗干净。然后再用热毛巾在脸上热敷一到两分钟,待到面部肌肤的毛孔全部张开后就开始敷面膜。将面膜纸铺在脸上,使面膜纸充分的与面部肌肤贴合。用手指压出有气泡的地方,确定整张面膜纸平滑整齐。大约十五分钟之后就可以将面膜纸取下了。

取下面膜纸之后,一定要用清水将面部冲洗干净。这是因为面膜中会含有皮肤不能吸收的化学物质,如果不清洗掉这些残留物质,会与皮肤产生反应伤害到皮肤。敷完面膜之后,一定要切记用适合自己皮肤的水乳将水分及营养成分牢牢的锁在皮肤里。以上就是敷面膜的整个过程。每一个步骤都是非常关键的。按照这些程序认真仔细的完成,就能保证自己的肌肤焕发光彩永葆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