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粉底液可以混素颜霜吗

粉底液可以混素颜霜吗

粉底液不可以混合素颜霜使用。素颜霜是一种可以打造裸妆效果的底妆产品。素颜霜中含有一定量的二氧化钛成分,把它涂抹在脸上,会让皮肤更加亮白有光泽。粉底液的主要作用是为面部不均匀的肤色进行调整,并且可以遮盖斑点和瑕疵。两者结合使用,会打造出更加完美无瑕的底妆,但是两者混合使用,会给皮肤带来过重的负担。

用素颜霜配合粉底液的使用,大多出现在比较精致妆容的过程中。素颜霜具有调整肤色、滋润皮肤的功效。在用粉底液之前,用素颜霜先为皮肤打好底色,能够让粉底液的遮瑕功效更加明显。但是两者不能混在一起使用,否则在化完妆之后,脸上可能就会出现搓泥的问题。

化妆之后脸上出现搓泥现象,其中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化妆品过于厚重。素颜霜本身就是一种含有粉质颗粒的底妆产品,如果再加上很浓稠的粉底液,两者结合在一起就会形成一层厚厚的屏障。不仅阻碍了皮肤毛孔的自由呼吸,还会对毛孔形成堵塞。

可以先用素颜霜后用粉底液,既可以让皮肤肤质更加细腻亮白,也不会因为过于厚重的妆容对皮肤带来伤害和刺激。如果是底子较好的皮肤,完全没有必要用两种底妆产品。可以只用素颜霜或者粉底液其中一种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