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染蓝色头发掉色怎么办

染蓝色头发掉色怎么办

染发后掉色是正常的现象,和头发颜色没有关系,头发需要防晒,通过降低洗头的频率、使用有护色功能的洗发水,减缓头发掉色的速度。

染发并不能彻底改变头发的颜色,通常在两个月后头发颜色就会褪去,呈现本来的颜色,不过可以通过一些方式,让颜色能够保留更长时间。

1.防晒。头发也是需要防晒的,紫外线能够改变染发剂中的一些成分,导致性质改变,色素不稳定,头发容易掉色。出门的时候戴上帽子或者打伞,避免长时间暴晒。

2.降低洗头频率。正常情况下,色素经过30次清洗后就会褪色,大约两个月的时间,洗头频率越高,头发掉色的速度越快,降低洗头的频率,特别是染发后的前两周,尽量两天或者三天洗一次头发。

3.使用有护色功能的洗发水。如果洗发水的清洁力太强,会在打开毛鳞片之后将色素洗去,尽量使用有护色功能的洗发水。

4.低温将头发吹干。使用吹风机吹干的头发要比自然吹干的头发更顺滑,尽量按照毛鳞片闭合的方向吹,头发不容易毛躁,毛鳞片闭合好,头发不容易掉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