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淘米水洗脸可以祛痘吗

淘米水洗脸可以祛痘吗

淘米水洗脸不可以祛痘。脸上的痘痘一般因为面部油脂过多或是内分泌失调而引起的,而淘米水只有分解油脂和去除肌肤污垢的作用,并不能够控油和改变内分泌的问题,所以淘米水洗脸是不可以祛痘的,但是淘米水洗脸可以美白也可以试试。

用淘米水洗脸可以溶解皮肤表面的油脂和去除皮肤表面的污渍,但是却不可以控油补水也不能够改善内分泌的问题,所以并不能够去除因为内分泌失调而导致的痘痘。

淘米水最好的作用就是美白和淡斑。淘米水中有许多的维生素可以提亮肤色,也可以改善肌肤的新陈代谢,从而淡化皮肤的黑色素,让皮肤变得更加白皙透亮,脸上的一些色斑通过用淘米水洗脸是可以淡化或者去除痘。

如果皮肤上长了痘痘,那么可以用绿豆粉来去除这些痘痘。绿豆有清热解毒的作用,把绿豆磨成粉末,然后和水调成面膜敷在脸上,每次敷15分钟左右就可以了,坚持一段时间之后,会发现脸上的痘痘在逐渐消失。为了达到更好的效果,也可以在敷绿豆粉面膜的同时喝一些绿豆汤,这样外敷加内服可以达到更好的祛痘效果。

如果皮肤上长了痘痘可以用绿豆粉面膜,如果自己的皮肤很暗沉可以用淘米水来洗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