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牙膏底部颜色条暗示了成分

牙膏底部颜色条暗示了成分

牙膏底部颜色条暗示了成分?专家早就辟谣了,根本没这回事。

每天早晚刷牙是大多数人的习惯,也是对于牙齿的一项健康的选择,但是对于盐工方面的知识大伙却并不知道多少,比如牙膏底部颜色条暗示了成分这个问题是不是正确就没有多少人知道。

据说立刻检查一下你家里的牙膏管底部,如果是黑色请立即更换牙膏,还提醒网友通过牙膏管底部的颜色条,就能辨别出牙膏的成分——绿色代表纯天然;蓝色代表天然+药物;红色代表天然+化学成分;黑色则代表纯化学。牙膏管底部的长短宽窄不一、颜色不一的小小色条,真的像传言所说的那样,代表成分吗?

其实,简单搜索就能发现,这条消息早自2015年起就在网上流传,人民网、央视网等多家媒体都已对此辟谣。专家表示牙膏底部的色块,专业名称叫软管切尾光标。它由厂家根据包装图案自行搭配,主要是在生产时便于机器的定位和识别。牙膏底部印上切尾光标,与一项技术有关——电眼定位。

在最后的封装过程中,牙膏管是圆的,如果没有定位,软管封尾会没有标准,造成版面混乱。有了切尾光标后,自动封尾机上的电眼感应到这个光标,会旋转定位,然后下一步才能自动封住软管,确保产品包装的位置一致。

设备不同,电眼的灵敏度就不同。黑色是最好感应的,因此软管切尾光标大多以黑色作为标准色。此外,牙膏底部颜色可以是红、黑、蓝、绿的任意一种,与牙膏的成分无关。

现在大家是不是知道牙膏底部颜色条暗示了成分这个问题是不是正确的答案了呢?实际上我们在遇到生活中遇到这种不知可否的问题的时候,不妨多思考多查一些资料就知道这种话到底是真是假了,把错误当成了常识说出去会让人嘲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