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唐凤仪为什么跳城墙

唐凤仪为什么跳城墙

朱潜龙死了,她也没当上正房。自己喜欢的李天然也走了,不知去向。日本人打进来,城也沦陷了,感觉自己已经没什么理由活下去了。

唐凤仪剑桥毕业,受过外国教育,有很高的学识与见识,一口英语说的很是流利。还曾经和李天然说过自己在马尔大夫买过两个小岛,说明她的经济能力很强。通过以上的这些条件说明唐凤仪完全是可以独立出去,成为一个新时代的坚强女性。但是她并没有,只是想着依附朱潜龙,想要做正房,为了以后朱潜龙死的时候不用被陪葬。她还是无法解除封建思想的禁锢,与旧时代的封建女性一样。

剧中的关巧红就可以脱离封建的束缚,做一个坚强的女性,只为自己而活,不去攀附权贵,为了生活去做姨太太。她不像唐凤仪只活在男人的阴影下。

在最后朱潜龙被李天然杀掉,李天然也消失不见,只剩下了她一人,到最后日本人打了进来,北平沦陷了,她的依靠她的心上人都没了,她也找不到活下去的理由,就跳了城墙,还砸死了一个拍照的日本人。

唐凤仪就是一个花瓶,在精致的外表下,其实是一颗一戳就破的心,脆弱的不堪一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