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妲己为什么迷惑纣王

妲己为什么迷惑纣王

在电视剧《封神演义》中,商纣王是一位昏君,苏妲己并非自愿服侍商纣王,而是被逼无奈,苏妲己之所以迷惑商纣王,是想让商纣王变得浑浑噩噩,而亲手杀掉商纣王是苏妲己的真实目的。苏妲己一心想为自己的家人报仇,因为是商纣王间接害死了自己的父母,于是她走上了万劫不复的道路。

《封神演义》里,苏妲己本有一个单纯善良的人,她从小备受宠爱,对黎民百姓十分怜悯,甚至给百姓们发放粮食,不过她的哥哥杨戬被世人誉为怪物,因此苏家总会出现危难,后来商纣王要求苏护将女儿嫁给自己,如果不答应,那么将会让冀州的百姓为她陪葬,因此无奈之下,苏妲己只能入宫。

起初,商纣王对苏妲己并不感兴趣,甚至想要杀掉苏妲己,其实苏护早就预料到商纣王不会放过自己的女儿,于是将自己的头颅砍下来献给商纣王以表自己真心,而当苏妲己看到父亲头颅的那一刻起,她便由此黑化,一心想为家人报仇雪恨。

苏妲己是个可怜的女子,同时她只是个弱女子,但为了复仇,她做了许多违心的事情。从前那个单纯善良的苏妲己逐渐变得自私,变得腹黑,她利用自己的美色迷惑商纣王,直到商纣王真正爱上了她,最终她再找机会杀掉商纣王。

其实苏妲己并没有做错什么,起初的她是被商纣王逼迫的,苏妲己明明有心爱之人,但却不能够在一起,而是硬生生被拆散,或许这种痛苦,只有苏妲己自己心里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