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色素沉着黑眼圈是啥

色素沉着黑眼圈是啥

色素沉着黑眼圈就是色素性黑眼圈,因黑色素大量在眼周沉淀导致的黑眼圈,主要形成原因是眼周皮肤发炎、过敏性结膜炎、阳光暴晒、长期揉搓眼部和不正当的护肤、卸妆方式等。

想要改善黑眼圈要从日常生活习惯入手,首先是避免阳光直射,紫外线会把人晒黑是大家都知道的事情,同样眼睛周围也会被晒黑,而且阳光直射会加重黑色素沉淀,导致皮肤更黑。

晚上的时候早点睡觉,避免熬夜,睡之前可以喝点牛奶泡泡脚,保证睡眠质量,睡觉的时候身体会将黑色素等废弃物排出体外,但熬夜或睡眠质量不好会导致身体堆积大量黑色素,沉淀后皮肤会变黑。

新陈代谢减慢也是黑色素沉淀的主要原因之一,平时多做一些简单的运动,不一定要剧烈的有氧运动,能加速新陈代谢即可,新陈代谢正常就能将黑色素排出体外。

平时还要注意眼部护理,不要经常揉搓眼部皮肤,皮肤会因经常摩擦变黑,而且眼周压力过大也会导致黑眼圈,应该配合眼部护肤品多按摩,吃一些富含维生素的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