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防晒喷雾什么季节用

防晒喷雾什么季节用

防晒喷雾一年四季都可以使用,最适合的季节是夏天,大多数防晒喷雾中含有冰片,会让皮肤有清凉的感觉。

防晒喷雾可以一年四季使用的原因是防晒防的是紫外线,紫外线是一年四季都有的,所以全年都要防晒。防晒喷雾适合夏天用除了它有清凉感之外,还因为只有夏天皮肤会大面积的裸露在外面,使用防晒喷雾非常方便。

防晒喷雾是不建议喷在脸上,有一些防晒喷雾会直接标明不能喷于面部,至于没有标注的防晒喷雾也不建议直接喷在脸上,可以选择喷在受伤,然后再拍在脸上,这样的话和防晒霜的使用方法就没有太大的区别了。

防晒喷雾不建议直接喷在脸上是因为其成分中大部分是化学物质,直接喷在脸上很容易随着呼吸道进入肺部,可能对身体产生不好的影响。而且防晒喷雾往脸上喷还很容易进入眼睛和嘴巴,这对身体也是很不好的。

如果一定要把防晒喷雾用在脸上的话,建议要闭上眼睛和嘴巴,还要屏住呼吸,这样只能减少吸入防晒喷雾,但是不能彻底避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