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江山纪徐妙云原型是谁

江山纪徐妙云原型是谁

电视剧《江山纪》中徐妙云原型就是明成祖仁孝皇后,也就是明成祖朱棣皇后——徐氏,而徐氏也是中山王徐达和妻子谢夫人的长女,在1376年被册封为燕王妃,直至1402年被正式立为皇后,直到4年后去世,享年46岁。

仁孝皇后出生于名门世家,天资聪明,喜欢读书还被称之为“女诸生”,早在朱元璋时期,他就专门找来了徐达,想要与其联姻。

直到1376年,徐氏被正式册封为燕王妃,此后成为了燕王朱棣的贤内助,尤其是在朱棣登基那几年,为明成祖解决过不少事端,堪称皇帝背后的女人,而徐氏给朱棣生了三个儿子,分别是世子朱高炽、汉王朱高煦、赵王朱高燧,而这三个儿子在母亲的教导之下,也确实是朱棣最优秀的三个儿子。

1407年,徐皇后因为病重而去世,朱棣十分悲痛,在灵谷、天禧二寺为她举行大斋,接受群臣的祭祀,并在不久后将其册封为仁孝皇后,在徐氏去世后,朱棣也没有再度立皇后的打算,并且在1424年,明成祖去世之后,朱棣与徐皇后合葬长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