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底妆露和粉底液的顺序是什么

底妆露和粉底液的顺序是什么

底妆露和粉底液的顺序应该是先用底妆露再用粉底液,底妆露应该用在隔离之后粉底液之前,因为底妆露带有一定隔离功效,可以增强隔离的效果,所以要用在隔离之后粉底液之前。

底妆露具有隔离、均匀肤色和保湿控油的效果,算是隔离和粉底液的合并版本,但相对而言隔离和修饰皮肤功能都被减弱了,所以需要搭配其他产品使用效果才会更好。

粉底液质地轻薄易涂抹,少油腻感,是现在比较流行的底妆产品,适合大部分肤质,上妆快且修饰作用强,妆感自然服帖,但需要卸妆,补水保湿能力较差。

而且粉底液长期使用容易堵塞毛孔伤害皮肤,所以建议用在基础护肤和隔离之后,提前为皮肤补充水分,减少化妆品的伤害,也能让妆容更自然。

底妆露具有隔离和均匀肤色的功效,用在隔离之后粉底液之前主要是因为隔离的作用,因为隔离就是为了减少伤害,如果用在粉底液之后就没什么作用了,而且粉底液本身就是修饰皮肤的,叠加其他修饰性化妆品反而会使妆感厚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