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眉笔为什么会断

眉笔为什么会断

超过保质期、长期存放在暴晒的环境下、化妆时下手太用力,都会令眉笔很快断掉。

眉笔的保质期一般在1~3年。在保质期间使用眉笔是不会有任何问题的,也不会轻易的弄断,但是在保质期过后,就会出现褪色、不易上妆,甚至断掉的情况。即便在保质期内,由于眉笔本身含量就很少,大多数都不超过1g,所以使用三个月或半年后,一支眉笔几乎就用完了。

眉笔是由蜡质和脂质成分制成的,虽然跟制作铅笔的原理同理,但是它里面会注入一些色素。以至于眉笔不能够放在潮湿的环境中,这种环境会使它更容易发生变质,也不能暴晒在阳光下,任何化妆品在暴晒的环境中都会受到影响,而眉笔经过暴晒之后会变得很脆弱,容易干裂断掉。

很多化妆的新手在一开始使用眉笔的时候会把握不好力度,特别是油皮的人群,在化妆的时候由于眉笔在脸上不易上色,会下意识的加重手部的力量,这样子便会让眉笔很快的断掉。因此油皮的人群在化妆的时候,尽量保持底妆的干爽,这样画眉的时候就很容易上色了,如果要素颜却又想画眉毛,那么可以先在眉毛上轻扑一层定妆散粉再画,这样一来不光画得自然而且还显色。

化妆新手还要注意的一点就是旋转型的眉笔只要稍稍转一点头出来就可以了,而需要削的眉笔,则不要削的过长,可以用刀轻轻的刮出适当的笔芯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