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金庸最后一部小说是什么

金庸最后一部小说是什么

金庸最后一部小说是《鹿鼎记》,金庸在连载完《鹿鼎记》之后,就决定封笔了,而这部小说也是成为了金庸的最后一部巨作,金庸成就了韦小宝,而韦小宝成就了陈小春。

金庸是在1972年决定封笔的,生平共创作过十五部武侠小说,每一部都是经典,后来也是被拍摄成影视作品,让我们知道了武侠的世界,令人心之向往。

金庸本身很喜欢历史,《鹿鼎记》“已经不像武侠小说,毋宁说是历史小说”,金庸对历史的全部思考几乎都融入到了武侠小说中,最终写成了这一部近乎历史小说的《鹿鼎记》。

《鹿鼎记》的高度绝对是至今整个武侠界都难以望其项背的最高峰,对于历史、民族、侠客、人性的种种思考,至今尚未有人能达到如此高度,韦小宝娶了那么多妻子,最终却失去了挚友小玄子,令人惋惜,虽然故事有所不足,但依然令人印象深刻,也是因为这样,所以金庸才会用《鹿鼎记》封笔吧!

金庸武侠小说征服了无数读者,但金庸小说之所以流行,主要原因是它对传统武侠小说的升华和超越,他的小说每一部都被称为经典,经他小说改编的电视剧也叱咤风云几十年,在70、80、90三代人心中留下抹不去的痕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