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一个粉扑可以用各种粉吗

一个粉扑可以用各种粉吗

不可以。粉扑虽然可以上各种粉类化妆品,但一次通常只能上一种。因为不同的粉颜色是不一样的,如果多种颜色的粉共用一个粉扑,那就很容易造成串色。因此一个粉扑想要使用各种粉,那粉的颜色要保持一致。否则串色将会影响上妆效果。

化妆可以说是一个大工程,其中使用到的化妆品和化妆工具有很多,而粉扑是经常会用到的上妆工具。一般粉类的化妆品,例如散粉、修容粉等等都可以用到粉扑。有些人为求方便,就想使用一个粉扑来完成脸上的妆容。这个想法是很好,但操作起来却很麻烦和费时间,上妆效果也差强人意。

虽说粉扑可以用来上各种粉类化妆品,但是每一种粉的颜色不一样,如果共用一个粉扑,那就很容易造成串色。一旦串色,那就非常影响上妆的效果。如果实在只想用一个粉扑来上所有的粉,那就需要保持所有的粉颜色一致。或是在上妆时,一边用散粉来对粉扑作干洗处理,一边来上妆。

具体做法就是用粉扑上完一种颜色的粉后,沾取透明无色或是白色的散粉,并在纸巾上来回轻拍,直至散粉将粉扑刚刚沾到的颜色覆盖之后,就可以继续使用下一种粉。但这样的操作不仅麻烦,也很费时间,上妆效果也不是很完美。一般买到的粉末状产品里边都有配套粉扑,因此在使用时完全可以各用各的、互不干扰。使用粉扑后还应该保持干燥和定期清洁,这样才能保证粉扑不滋生过多的细菌和产生霉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