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忘带唇膏嘴唇干怎么办

忘带唇膏嘴唇干怎么办

可以通过喝水补充水分、涂维生素E胶囊、吃新鲜水果来缓解。出门后忘了带唇膏,如果觉得嘴唇干,这个时候不能用舌头舔嘴唇,因为这么做会让嘴唇越来越干,最后可能会导致干裂。唾沫接触嘴唇后,会在唇部留下大量的淀粉酶,这种物质会让嘴唇上的结缔组织产生收缩反应,继而嘴唇也就变得越来越干燥了。

一、喝水补充水分。

皮肤的补水工作在任何时候都是至关重要的,尤其是在秋冬季节里,身体里的水分流失快速,这个时候应该多喝水来维持体内的水分。平时可以在一杯柠檬水里加入少量蜂蜜,这样这样饮用有很好的美白补水效果。在嘴唇干的时候,直接喝白开水也可以缓解唇部干燥的问题。

二、涂维生素E胶囊。

如果出门后忘记带唇膏,也可以在路过的药店里买一支维生素E胶囊。把胶囊涂抹在嘴唇干燥的部位,这么做能够很好的缓解唇部干裂问题。维生素E胶囊不仅能解决唇部干裂,它还能滋养嘴唇,锁住水分,让嘴唇保持在一个水润饱满的状态。

三、吃新鲜水果。

嘴唇觉得干燥,也可能是因为身体里缺少维生素B与维生素A,这时候可以吃一些新鲜水果,如橘子、香蕉、猕猴桃等,这些水果也可以很好的缓解嘴唇干裂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