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素颜霜为什么会搓泥

素颜霜为什么会搓泥

素颜霜搓泥原因有五个,一是素颜霜成分太过滋润,不适合自己的肤质,二是皮肤角质层太厚,三是皮肤吸收能力差,四是用量过多,五是使用方法错误。

素颜霜有很多分类,使用前要根据自己的肤质挑选,如果自己皮肤容易出油,还用了滋润型的素颜霜,皮肤吸收慢,涂抹的时候很容易搓泥,建议换一款清淡的素颜霜。

皮肤的吸收能力因人而异,并不是所有人的皮肤都有良好的吸收能力,除此之外,皮肤角质层也起到了很大的作用,角质层太厚会影响护肤品的吸收,皮肤吸收能力不好,角质层油太厚,素颜霜等护肤品堆积到皮肤表面,自然容易搓泥。

素颜霜一般用在面霜之后,涂抹素颜霜的时候,人的脸部皮肤至少已经涂抹过水乳霜了,再涂抹素颜霜的时候,皮肤已经接近饱和状态,吸收营养较慢,素颜霜使用过度,皮肤不能完全吸收,就会在皮肤表面形成油腻腻的脏东西。

使用素颜霜前,要保证基础护肤过程中的护肤品都被皮肤吸收完了,这样才能涂抹护肤品,如果打乱顺序或是抹完面霜后马上使用素颜霜,都会导致素颜霜搓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