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肥皂和香皂的区别是什么

肥皂和香皂的区别是什么

肥皂和香皂的区别在于里面的营养成分以及使用功能不同。肥皂这种产品一般是清洁衣服的,它在清洁的时候针对的是衣物饰品,它里面含有大量皂基成分,所以大多数肥皂不可以使用在皮肤上;而香皂成分则是适用于清洁皮肤的,香皂里面含有的抗菌消炎和滋润成分,能够为皮肤起到一定的润滑以及清洁作用。

香皂也有很强的去污能力,它的去污能力甚至不比肥皂逊色,但是香皂里面还有多种的营养成分和配方物质,所以它还有一定的促进营养成分吸收的作用。香皂的使用能够帮助皮肤补充一定的水分和营养,所以香皂大多数是用来清洁皮肤的。

肥皂这种产品里面含有硬脂酸金属盐,而这种成分属于一种表面活性剂成分,它能够漂浮在水的上面,所以肥皂比香皂的硬度要高,它的清洁能力很强并且洗出的泡沫也很细腻。肥皂的制作工艺要比想象中要简单得多,所以肥皂虽然有很多泡泡,但是肥皂的使用功能并不多,它只能作为衣物清洗产品来使用。

但是香皂的使用则比较广泛,任何场合都离不开香皂,有一些香皂里面还会加入椰子油或者牛油之类的油性产品,这类成分的添加能够让香皂摆脱臭气,让香皂充满了香味让使用体验更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