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乳液适合什么肤质的人

乳液适合什么肤质的人

油性和干性的肤质。这两种肤质都可以用乳液,只是效果上有差异,油性皮肤本身锁水能力较好,乳液的补水效果可以满足一般油性皮肤的需求。但是如果是干性皮肤,因为缺水比较严重,乳液的补水能力显然是不能满足的,这种时候需要加额外的产品补水,或者直接用面霜。

乳液是要根据不同人的肤质来选择的,不能单一的说一种乳液可以适合所有人,所以在选择乳液的时候首先要知道自己是什么肤质,不然的话很容易选到不适合自己的乳液,花了钱还有可能把自己皮肤搞坏。

乳液的产品质地一般都是白色的,带着粘性,不同品牌乳液的质地有较大差别。乳液中一般会加入护肤的成分,不同品牌会所有不同。比如说有加入补水的,舒缓的等等,使用是根据自己当时肤质的情况来定,但绝大多数乳液中保湿是重中之重。

乳液跟面霜本质的区别是,面霜里含较多油脂能够对皮肤的水分进行锁定,所以面霜比较适合干性皮肤。而混合型皮肤,先要知道自己脸部哪部分是干性,哪部分是油性的,这样干性的区域用面霜,油性的区域用乳液,这样区分使用久了会发现自己皮肤会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