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用完面膜还要不要用睡眠面膜

用完面膜还要不要用睡眠面膜

不需要用睡眠面膜了。因为不管是面膜还是睡眠面膜,都是在短期内将高浓度营养物质附着在脸部肌肤上,为肌肤提供营养,解决一些肌肤问题的产品,如果二者放在一起使用的话,所带来的营养物质浓度极高,肌肤的吸收能力有限,会造成皮肤营养过剩。

面膜其实是各种营养物质的一种承载体,它利用各种类型的面膜布聚集多种对皮肤有益的营养物质,然后在短期内对肌肤问题进行急救,美容护肤效果非常明显,所以很多爱美的女性都非常喜欢贴面膜来保养自己的肌肤。而它之所以能够有非常显著的效果,完全得益于其中所含有的高浓度营养物质。

睡眠面膜是面膜的一种衍生产品,它是一种可以直接敷着睡觉的便捷型面膜产品,一般为乳霜或是啫喱质地。其实在睡眠面膜产生之前有一种护肤品叫做按摩霜,它的功效和现在的睡眠面膜大体相同,但需要一定时间按摩吸收,现代人生活节奏比较快,所以按摩霜逐渐被舍弃,节省时间的睡眠面膜开始进入市场。

因为面膜和睡眠面膜中含有的营养物质非常丰富,所以它们本身的使用频率是有限制的,一般一周2~3次即可,太过频繁使用的话,几乎不能完全吸收营养物质,就会产生营养过剩的问题。同理如果在使用面膜后接着使用睡眠面膜,也会产生类似的问题,所以在使用面膜后没有必要继续使用睡眠面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