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如懿传为什么黑令妃

如懿传为什么黑令妃

《如懿传》的确是有“黑化”令妃的嫌疑。既然主角是乌拉那拉皇后,那么反派肯定是最受宠的令妃了。《延禧攻略》、《还珠格格》中那拉氏跟令妃的关系都是水火不容。国产剧的女主角必须是正面积极的,那么既然以往以反派形象示人的那拉氏成为女主角,那么令妃自然是反派了。如果这部剧中没有反面角色,未免太无趣了点。

在令妃魏佳氏的相关记载里,能够看得出乾隆皇帝对她的偏爱。而且令妃温柔贤淑,貌美如花,乾隆对其赞誉颇多。她又是为乾隆生育最多的妃嫔,所以无论怎么联想也不该是“卫嬿婉”这种心性阴柔的女子。

尽管史料如此,令妃依旧是一个颇受争议的角色。首先她出身不高,是下五旗的包衣奴才,竟然一路扶摇直上坐到皇贵妃的位置,并为皇帝生育六胎,成为乾隆皇帝继富察氏之后最爱的女人。她到底是怎么做到的?

在百花齐放的后宫,她“心思纯净”,却一路过关斩将;她出身不高,恩宠却胜过叶赫那拉氏和其他大族妃嫔数倍。如果她没有手段,那就是天上不断掉馅饼,砸的全是她。

所以令妃有手段是肯定的,但《如懿传》中将令妃给刻画的如此“变态”,确实有些过了。难怪广电审核的时候会觉得这个角色“扭曲历史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