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肌底液和精华液一样吗

肌底液和精华液一样吗

肌底液和精华液是两种不同的护肤品,肌底液的质地比精华液更稀薄一些,更容易被皮肤吸收,在使用的时候先用肌底液,然后再用精华液。

在使用肌底液之前是要先用爽肤水的,爽肤水是为了清洁和软化角质层,让皮肤更好的吸收后续的护肤品,用过爽肤水之后再用肌底液更容易被吸收。皮肤保养遵循的是由内而外的顺序原则,而肌底液能够进入皮肤的基底层,所以要用在第二步,能起到活化细胞,修复细胞的作用。

肌底液并不是所有人都必须要用的,它的主要作用是为了帮助激发皮肤的活性,以便于肌肤更好的吸收后续的护肤品,如果皮肤状态本身很好的话就没有必要使用肌底液了。

因为成分的原因肌底液的营养价值没有精华液高,所以对于皮肤状态比较好的人来说只用精华液就可以了,精华液是一种作用比较综合,效果比较明显的护肤品,能够起到养护皮肤的作用。

大家也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来选择适合的精华液,比如美白款、补水款,或者是抗衰老抗氧化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