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三国纪灵怎么死的

三国纪灵怎么死的

被张飞杀死的。其实纪灵在正史当中没有过多的记载,甚至是连怎么死的也没有描写,只不过在三国演义里面有一些相关的描述,除了三国演义还在三国志魏书当中有记载。

经历过辕门射戟后的袁术非常生气,他非要自己征服刘备,但是纪灵却在他身边说,吕布如果和刘备相连,自己这方面再怎么强大也不容易把他们攻破,于是建议袁术让他的儿子娶了吕布的女儿,借着吕布的手解决刘备,袁术听后表示赞同,但是后来袁术称帝轻率大军出兵吕布,途中遇到韩暹杨奉的倒戈,烧了军营士兵大乱。

纪灵是东汉末年的人物,同时也是袁术非常欣赏以及喜欢的将领,历史上对于纪灵的记载其实并不多,在三国演义当中的一些描写也是比较少的,出场时间比较靠前,出现的时间比较短,虽然三国志魏书里面也有描写,但也不是很多。

袁术准备攻打刘备,吕布的手下就对吕布说,将军很想杀刘备,今天也可以借着袁术的手把刘备给灭了,但吕布考虑到如果袁术攻破刘备,那么他就和北方太山的兵力联合,这样吕布也就会被控住,到时候自己也就不得不救刘备了。

书里再次描写纪灵时,是刘备带着军队准备迎战,张飞破敌而入直接杀到了纪灵面前,两个人打了十几个回合,纪灵被张飞给刺死了,曾经纪灵和关羽大战30回合仍然没有分出胜负,如今在小说里面死在了张飞的手中,真的是让人感到惊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