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擦面霜搓泥的原因是什么

擦面霜搓泥的原因是什么

擦面霜搓泥的原因是用量太多、产品质量不好。护肤的过程是一个复杂又细致的工作,而且会用到不同功效的护肤品。面霜就是一种能够为皮肤提供能量、锁住水分的护肤品。在涂抹面霜的时候,如果使用方法和用量掌握不好就会出现搓泥的现象。

涂抹面霜之前应该用保湿性强的水乳做好补水的打底工作,因为面霜的质地比水乳要浓稠厚重一些,如果直接涂在面部皮肤上,很容易因为干燥造成搓泥的问题。面霜虽然含有丰富的营养,但并不是涂的越厚越好。如果面霜的用量过多,不仅给皮肤带来较重的负担,还会在脸上出现许多泥状的物质。

所以在涂抹面霜的时候取适量即可,涂抹面霜时要注意手法轻柔,让面霜均匀的涂在脸上。用手轻轻的按摩面部皮肤上的面霜,使它完全的渗透到皮肤的内层。面霜不被吸收也会出现搓泥的现象,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就要定期的为皮肤做去角质的工作。

皮肤的毛孔被完全的清洁干净之后,才能够自由畅通的呼吸,并且更好的吸收面霜中的营养物质。如果面霜的质量有问题也会出现泥状的物质。质量不好的面霜质地更加浓稠厚重,在脸上不易被推开,而且因为滋润度不够,使面霜过于干燥就会出现泥状物。所以要挑选质量好、大品牌的面霜来滋润皮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