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华妃为什么被废答应

华妃为什么被废答应

《甄嬛传》中华妃被贬为答应是因为被曹贵人和周宁海揭穿了丑恶嘴脸,雍正得知华妃这些年做了很多大逆不道的事情,华妃哥哥年羹尧又被处死,华妃没了靠山,所以被雍正贬为答应。

华妃对雍正一片真心,雍正喜欢华妃但更多地是利用,可以说华妃能在后宫风风光光主要靠的是哥哥年羹尧的势力,雍正忌惮年羹尧,所以宠爱华妃对年羹尧示好。

雍正暗中派甄远道和鄂敏、果郡王等人收集年羹尧罪证,直接铲除了年羹尧的势力,年羹尧被贬,两个儿子和亲信也都被革职了,华妃求情遭到雍正拒绝。

年羹尧居功自傲惹恼了雍正,被雍正下令斩首,华妃失去了最大的靠山,皇后开始针对华妃,曹贵人也在甄嬛的暗示下向皇后揭露华妃罪状,华妃亲信周宁海对华妃罪行供认不讳。

华妃因陷害甄嬛、沈眉庄,谋杀淳贵人,收受贿赂和买卖官职等罪名被皇帝贬为答应,雍正念旧情没有处死华妃,华妃被贬为年答应后依旧住在翊坤宫,但不再受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