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精油打开后保质期多久

精油打开后保质期多久

精油在打开之后一般保质期只有两三个月。因为精油是一种挥发性很强的液体,所以被打开瓶身的精油很容易发生氧化,所以在两三个月内使用完毕才能保证它的有效性,另外精油在未开封的情况下避光保存能够保存三年,但是如果接受了光照那么保质期也会缩短至一年。

精油这种液体的保质期就影响了它的使用寿命,因为精油是高浓缩的植物提取精华,所以精油比起其他的护肤品要更容易变质,所以打开精油之后一定要尽快使用完毕,如果过了精油的最佳使用时间使用效果就会降低,到时可能只剩下了精油的香味,但是它的作用就已经没有了。

不同的精油它们的保质期也是不同的,比如木质属性的精油和花香类型的精油避光保存时未开封的情况下都可以保存三年,但是药草类型和香料类型的精华液避光保存只有两年时间,柑橘类型的精油即便不开封避光保存也只能保存一年。

所以柑橘类型的精油建议尽快使用完毕,最好在开封后三个月内使用完,而且不要频繁的打开瓶身以免质地被氧化,如果保存环境完好的话保质期也可以延长至半年,而其他的精油在开封之后也最好在一年之内使用完毕。以免接触空气氧化而且挥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