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防晒喷雾晚上可以用吗

防晒喷雾晚上可以用吗

可以,但是不建议。防晒喷雾一般都是在白天进行使用以抵挡太阳炽烈照射下的紫外光线,晚上使用不但起不到该有的效果反而还会增加自身皮肤的负担。

通常来说白天涂抹的防晒喷雾晚上要进行卸妆处理,因为所有的防晒型产品里都有一些成分是需要卸妆才能完全卸干净的。因此为了自身皮肤好还是要卸妆。长时间不洗防晒喷雾的话会对皮肤造成不可逆的损害。

市面上所有的防晒喷雾中都含有一定量的化学成分,日间活动的时候还可以起到很好的防晒的作用,可是一到了晚上,人的肌体在进入到睡眠的状态以后毛孔就会自动的张开,并把会这些东西慢慢吸收掉,若是长期这样下去对自己的皮肤的健康是非常的不利的,因此在晚上睡觉前最好将脸上的防晒喷雾洗掉,要是有时间有条件的话最好还是用专门的卸妆产品进行处理为好。

清洗防晒喷雾的时候最好使用卸妆油才能完全洗净。但是切忌用量太多,否则很容易因清洁不干净而堵塞毛孔,从而造成爆痘等一系列问题的产生。

用卸妆油清洗防晒喷雾一般分为四个步骤:Ⅰ、用干的手按摩面部一到两分钟左右。这一步是为了让彩妆与卸妆能够充分融合。

Ⅱ、接着再细致地按摩面部肌肤,在进行这一步时一定要注意细小部位。

Ⅲ、加水乳化按摩两分钟左右,按摩时为避免伤害皮肤动作一定不能够太重,在乳化完成以后就能把肌肤深层污垢推出。

Ⅳ、最后再用清水冲洗干净。切忌用冷水清洗,因为这样会令毛孔收缩从而导致污垢全部残留在毛孔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