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啊碧的居所叫什么名字

啊碧的居所叫什么名字

琴韵小筑。这间屋子建在太湖的一个小岛上。阿碧是武侠小说《天龙八部》中的人物,是慕容复的丫鬟,这间屋子就是慕容复分给她的,不过名称是她自己取的。她是逍遥派弟子,她的师父是“琴癫”康广陵,所以她很擅长弹琴,屋内也放着一把琴。

小说中阿碧所住的琴韵小筑四周被水环绕,给人一种仙气袅袅的感觉。内部装饰得的非常简单优雅,而且打扫得很干净,正符合阿碧单纯、善良的性格。之所以叫这个名字,也是因为阿碧弹得一手好琴,她半夜睡不着时便会起床弹琴,所以屋内常年传出琴声。

阿碧和阿朱都是慕容复家的婢女,但两个人的性格却大不相同。阿碧是温柔的江南女子,给人一种岁月静好的感觉。而阿朱性格非常的活泼,是个古灵惊怪的丫头。两个人的名字里都带有颜色,而且一红一绿,也正好与她们的性格相对应。

阿碧出场时就是身穿着一身绿衫,划着桨轻轻地从水面而来。她说话非常得温柔,而且不止言语温柔,一举一动都特别优雅。她的心地非常的善良,在慕容复发疯之后,众人都离他而去,只有阿碧仍然不离不弃守在他身边。

目前《天龙八部》已经拍摄了多个版本,阿碧的饰演者也层出不穷。但无论她们用怎样的方式来展现不同的细节,都不会改变阿碧温柔可亲的模样。

《天龙八部》是金庸的长篇武侠小说,这部作品一共历时4年。故事发生在宋哲宗时期,描述了宋、大理、辽、西夏等多个王国之间的矛盾。从乔峰、段誉、虚竹三兄弟入手,继而展现了众人不同的命运。《天龙八部》堪称金庸所有作品中涵盖面最广的一部作品。书名来自于佛经,意思为世间的众生,预示着芸芸众生的不同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