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生理盐水可以去黑头吗

生理盐水可以去黑头吗

可以。生理盐水可以清除脸部的油腻以及收缩毛孔,对于黑头有着一定的作用。

生理盐水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清洁皮肤并吸收脸部多余的油脂,黑头的主要成分其实是脸部分泌的脂类,使用生理盐水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吸收并且减缓黑头,同时生理盐水还能收缩毛孔,对于黑头来说最主要的就是吸收油脂后对毛孔的收缩,所以生理盐水对于黑头来说还是可以选择尝试的,另外生理盐水还能对皮肤起到有限的镇静皮肤以及消肿的作用。

食用盐在一定程度上有去黑头上的作用,但是由于食用盐颗粒较大,很容易会让毛孔变得粗大并无法挽救,所以使用水稀释后既可以保护毛孔又可以去除黑头,这也是选择生理盐水而不是食用盐的原因之一。生理盐水清洗黑头可以采用冷热交替的方法。在用洗面奶清洁脸部的时候,使用冷热交替的方法有助于毛孔的扩张以及收缩,用热气打开毛孔使黑头中的分泌物可以尽可能排出,使用冷水拍洗脸部可以促进毛孔的收缩。

在清洗前要注意给手部做好清洁,防止由于手部含有细菌从而进入毛孔导致脸部感染。在洗面奶清洁脸部后,使用生理盐水涂抹于鼻头,轻轻按摩鼻翼两端,促使黑头溢出,按摩时间保持在三到五分钟,擦去鼻头上的分泌物,之后再用清水洗去,这样可以让生理盐水更好的去除黑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