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柔肤水和爽肤水可以一起用吗

柔肤水和爽肤水可以一起用吗

并不建议将爽肤水和柔肤水一起使用。虽然它们都属于化妆水,但是它们的质地不同,使用在肌肤上的效果以及它们适用的肌肤特质也不同。爽肤水适合油性肌肤使用,因为它其中并不会添加太多的营养成分,柔肤水则适合干性肌肤使用,它里面会添加丰富的营养能够长效补水保湿。

油性皮肤使用爽肤水之后皮肤会变得非常清爽,因为它有一定的控油的作用,尤其在夏天肌肤容易出油的时候,爽肤水能够让肤质变得更干净清爽,所以它的质地比较轻薄极容易渗透入肌肤,对于油性皮肤还没有负担。

而干性的肌肤则适合柔肤水,柔肤水里面会添加丰富的营养物质和油性成分,对于干性皮肤容易水分流失的情况可以有效的舒缓,它涂抹在干性皮肤上能够让皮肤长效的锁水,后续的任何营养物质都不用担心它们会流失。爽肤水里面含有一定的酒精成分,对于油性肌肤表面容易出油容易长痘的情况会起作用,因为酒精能够起到杀菌消炎作用,痘痘也就会慢慢被消退。

油性皮肤在夏天容易出油,爽肤水更加适合这类皮肤使用,干性皮肤在夏季也可以使用爽肤水。而油性皮肤也可以在秋冬季节使用柔肤水,使用效果也可以让肌肤长效锁水保湿而没有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