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妆前乳可以不用吗

妆前乳可以不用吗

不可以。如果不用妆前乳直接涂粉底液的话,从妆容效果上来说,很难遮盖脸上粗大的毛孔等瑕疵,还会出现卡粉等尴尬的现象。从肌肤健康角度来说,粗糙的粉底液颗粒会堵塞毛孔,从而影响肌肤健康。

许多女生觉得化妆步骤过于繁琐,又是隔离霜又是妆前乳的,七七八八涂抹一番之后才能涂粉底液。其实这些前期步骤都是非常有必要的,爱美就不能怕麻烦哦,否则就难以打造出自然服帖的妆容。

还有不少人觉得妆前乳只是一种噱头,是商家为了宣传推销而想方设法倒鼓出来的鸡肋玩意儿。那你大可试验一番,到时候你就会发现,先用妆前乳做好打底工作与直接涂粉底液所呈现出来的妆容效果会有很大的差异。

与妆前乳相比,粉底液的质地要粗糙一些。即使是再轻薄的粉底液,直接上脸也难以快速与皮肤融合,而先涂一层妆前乳效果就大不相同。妆前乳的质地与乳液差不多,上脸后特别容易抹开。当粉底液叠加在妆前乳上时,粉底液也会在一定程度上被稀释,涂抹时也就更轻松了。而且细腻的妆前乳可以在最大程度上掩盖肌肤瑕疵,达到隐匿毛孔的效果。

妆前乳一般呈半液体膏状,质地非常的清爽,颜色以白色为主。不过若想改善某一类特殊的皮肤问题,也可以选择其他颜色。如果你的皮肤偏黄,则可以选紫色的妆前乳。若脸颊处有红血丝,则可以选绿色的妆前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