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洗脸为什么会搓出泥

洗脸为什么会搓出泥

搓掉的泥是皮肤表层老化的角质细胞,是皮肤屏障宝贵的其中一部分,过度频繁用力洗脸这种方法无疑是对皮肤天然屏障的伤害,很容易造成皮肤干燥敏感甚至发炎,在洗脸时建议放慢速度,而且角质层厚时也需要定期去角质,才能避免出现搓泥现象。

所谓的皮肤屏障主要是由皮脂膜和角质层组成,起到保持皮肤水分、阻止水分蒸发、抵御外界细菌的作用,皮脂膜主要是皮脂和汗液的混合体,覆盖在皮肤表面起着很重要的作用,它能守住皮肤水分,防止皮肤水分蒸发的强大作用,同时能够抑制其他有害细菌在皮肤表面生长。

角质层在皮肤屏障结构中具有代表性,健康的角质层具有超强的保水能力,过后的角质层需要进行清洁,否则它会影响后续护肤品被皮肤所吸收。

其实角质层结构比较简单,它有多层角质细胞间质脂,组成健康的皮肤屏障,角质细胞会紧密的连接在一起,可以在变化不定环境下锁住皮肤内部水分,皮肤屏障一旦受损就会引起搓泥现象,因为环境和错误的护理方式导致皮脂膜和角质层受损,皮肤内部水分会往外跑,外界的刺激会轻易穿透角质层引起皮肤发红瘙痒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