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涂抹完睡眠面膜后就能睡觉了吗

涂抹完睡眠面膜后就能睡觉了吗

不能,涂抹完睡眠面膜之后,应当等面膜被皮肤吸收差不多才能睡觉。因为睡眠面膜这种产品是护肤的最后一个操作,这个步骤在操作完毕之后基本上皮肤所需要的营养物质都已经涂抹到位了,所以睡眠面膜在使用完毕之后所有护肤步骤就已经完成。

使用睡眠面膜之前需要先清洁肌肤,皮肤被清洁干净那么毛孔才能有更好的吸收能力,如果皮肤对于营养和水分的渴求比较旺盛,那么在敷面膜以及护肤之前可以先敷一层面膜,敷面膜能够让皮肤瞬间补充很多营养物质和水分,睡眠面膜虽然和面膜成分和功效相差无几,但是睡眠面膜可以持续的一整夜为皮肤提供营养。

皮肤吸收到了足够的营养那么这个时候皮肤的负担才会减轻,敷完面膜之后皮肤营养基本上已经趋于饱和了,其实这也和人体吸收不了太多的营养很相似,如果为皮肤提供过多的营养无法吸收,就会造成浪费是一样的道理。睡眠面膜和面膜的使用频率也不能过高,一周使用1~2次就能够为皮肤提供所需的营养,日常睡前直接用护肤品护肤完全足够营养的吸收。

在敷睡眠面膜的时候要注意锁水这一步骤,因为它的操作是最后一步,所以之前护肤的步骤要以清爽和补水保湿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