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鼻子上硬黑头挤不出来

鼻子上硬黑头挤不出来

鼻子上的硬黑头挤不出来有两种情况,一种是这个黑头并不是真正的黑头,而是油脂堵塞形成的,自然挤不出来,第二种情况是黑头在毛孔中待的太久硬化了。

鼻子上黑头样式的黑点不一定是黑头,因为油脂堵塞也会形成类似黑头的东西,但黑头是因为毛孔被脏东西堵住了,而油脂堵塞是因为毛孔被油脂堵住了。

油脂腺受到刺激会分泌大量油脂,毛孔大小有限,没办法及时排除多余油脂,油脂积压到毛孔中,所以毛孔会被多余的油脂堵塞,形成和黑头类似的黑点。

黑头在毛孔中是栓状物,用手使劲就能挤出来,可油脂属于液体,堵塞毛孔后很难被挤出来,时间久了会形成类似粉刺的痘痘,所以油脂堵塞是没办法挤出来的。

而黑头的栓状物在毛孔中待久了,会被风化变硬,黑头栓状物变硬后,用手使劲挤是没办法挤出来的,要靠黑头贴或排针更大力气地弄出来。

一般有黑头是不建议直接用手挤的,因为手部细菌多,经常挤黑头容易感染,而且黑头越挤越多,如果黑头多建议去比较专业的美容院处理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