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冬季未用完的面霜怎样保存

冬季未用完的面霜怎样保存

冬季没用完的面霜可以放在冰箱冷藏储存。正常来说开封后的面霜保质期在3-4个月,最好在保质期内使用完比较好,如果真的没用完,只能把面霜放到冰箱的冷藏存储。

未开封的面霜保质期长达三年,开封后的面霜最佳使用期限是3——4个月,之所以有如此明显的缩短变化是因为面霜打开之后会与空气接触,容易加速面霜的氧化,让面霜流失功效,存放不得当还容易让面霜被细菌寄生。

为了减少这些潜在风险的发生,面霜的最佳使用时期只有3或4个月时间。如果不出意外的话,建议将面霜在使用期限内用完,要是换季来的太快,面霜没过保质期又实在是没用完,只能将面霜先放在冰箱冷藏保存。

一定要注意是冷藏不是冷冻,如果将面霜放在过低的温度中储存,面霜会出现冻结现象,内里成分容易被低温破坏,使用效果会被大大削弱。

面霜是护肤过程中不可缺少的重要产品,具有保湿,美白,抗衰老等多中作用,能为肌肤补充营养,是护肤的最后一个步骤。对于女生来说,换季后没用完的面霜扔掉实在太可惜了,好在还有冰箱可以帮助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