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化妆刷是用一次就要洗一次吗

化妆刷是用一次就要洗一次吗

化妆刷并不需要用完一次就清洗。化妆刷每周清洗一到两次即可,化妆刷因为经常接触彩妆和脸部皮肤,彩妆会残留在其中,脸部的废弃角质和皮脂屑也会残留在化妆刷里,长期不清洗会导致化妆刷非常脏变成致敏原,但是经常清洗又会造成化妆刷毛质地被破坏,所以化妆刷每周清洗一到两次即可。

化妆刷清洗得过于频繁其材质可能会受到影响,尤其是化妆刷的材质为纤维材质,在清洗的过程中受到碱性或者酸性成分的刺激,就会造成这些刷毛发生改变,变的粗糙不服帖容易刺激脸部。

这样的化妆刷在上脸之后会让脸部皮肤感觉格外瘙痒刺痛,化妆刷如果长时间不清洗,经常使用化妆刷上妆之后,会觉得上妆之后的妆容并不服帖,妆容显得非常厚重,这就是因为化妆刷里面残留了过多的彩妆成分,造成化妆刷表面刷毛已经被彩妆糊上了,这时就应当及时用彩妆清洗剂来清洗。

无论是纤维刷毛还是动物刷毛,在清洗的时候最好用专业的化妆刷清洗剂,清洗的时候只要将化妆刷放进清洗剂里面,顺着一个方向慢慢的旋转,就可以将化妆刷里的脏东西全都清理掉,但如果大力的揉搓刷毛,会将刷毛慢慢的变得粗糙甚至破坏刷毛材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