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眼影笔和眼影粉的区别是什么

眼影笔和眼影粉的区别是什么

眼影笔和眼影粉的区别在于质地和上妆方式,眼影笔是类似于眼线笔的一种产品,直接涂抹在眼皮上,需要晕染则会用到眼影刷,眼影粉是直接搭配里面眼影棒涂抹在眼皮上,所以说是存在一定差别的,根据使用习惯选择即可。

眼影笔是属于笔状的包装设计,常用的眼影粉是一种粉质压盘,相比较起来眼影笔使用起来更加方便外出携带,而且用来补妆效果也是十分不错,同时眼影笔容易推开,带有珠光效果,常用的眼影粉可以区分为珠光哑光亮片这种质地。

因为眼影笔质地偏湿润的关系,持久度是不如粉质的眼影好,如果想要在夏天使用眼妆产品,建议使用眼影粉或者是眼影膏,因为眼影笔的持久力度在夏天很容易出现晕妆。眼影笔的妆感是偏珠光水润的,而且大部分的眼影粉都是偏哑光类型。眼妆的妆感是需要根据眼影的质地来判断,但大多数的眼影笔是带有珠光效果的,所以在化妆的时候使用眼影笔会有局限。

对于初学者来说,使用一般的眼影盘相对于会比较好上手一些,但是还是因为个人的技巧原因,这两者各有各的好处,眼影笔使用起来很别扭,特别是一些技术不娴熟的女生使用会以非常容易出现眼影不均匀的情况,但是反过来眼影盘换成眼影笔,会造成眼影晕染不开,在眼皮上形成堆积妆容,那样子看上很难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