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化妆直接用洗面奶洗可以吗

化妆直接用洗面奶洗可以吗

化妆直接用洗面奶洗不可以。洗面奶虽然可以清除皮肤表面的污垢灰尘,但是它对面部皮肤上的化妆品残留物却是不能彻底清洗干净的。不管是底妆产品还是彩妆产品都含有一定数量的油脂类物质,这些物质是不溶于普通洗面奶的,所以无法被洗面奶清洗干净。正确的卸妆工具是卸妆水或者卸妆油。

卸妆水和卸妆油中所含的物质能够有效的溶解化妆品残留物。所以能将面部皮肤上的底妆和彩妆产品清洗彻底。化妆品残留物一旦长时间的留存于面部皮肤上,就会导致毛孔堵塞生成粉刺、痘痘等皮肤问题。健康美丽的皮肤必须以清洁干净为先决条件,让皮肤处在一个自由呼吸的状态下才能够得到更多的滋养和护理。

在卸妆的时候可以根据自己皮肤的状态来选择使用卸妆水或者卸妆油。卸妆油在卸完妆后会感觉到面部有滋润保湿的感觉。它比较适合于肤质偏干燥的干性或者中性皮肤使用。而卸妆水对于油性皮肤来说是比较好的一种卸妆工具。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卸妆油在卸完妆之后会发现脸上有油腻的感觉。因此需要再次用洗面奶将面部皮肤残留的卸妆产品清洗干净。这样才能够保证皮肤上不再有任何化妆品和卸妆产品物质,皮肤才能够得到完全的清洁,保证自由通畅的呼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