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贴完面膜到底要不要去洗脸呢

贴完面膜到底要不要去洗脸呢

贴完面膜是需要洗脸的。贴面膜就是为了让脸部皮肤得到滋润,所以面膜里面会添加很多有效成分,这些有效成分会充分的滋润肌肤,保障皮肤角质层吸收足够的营养和水分,所以面膜里面的营养会比较粘稠,如果不彻底清洗掉可能会造成毛孔堵塞。

贴面膜之前应当为皮肤仔细认真的做清洁,必要的时候可以使用蒸脸的方式让皮肤毛孔变得通透柔软,之后敷面膜效果才会比较完美,贴面膜前后都应当用温热的水洗脸,能够保证角质层的通透性和毛孔的打开状态。

用热毛巾敷脸能够让脸上的血液循环加速,这时脸部的血液循环就会将面膜里的营养带到全脸各处,会让面膜的功效加倍,面膜里面的营养成分才会更全面的发挥作用。敷面膜并不是时间越久就越好,因为皮肤吸收水分的能力是有限的,如果长时间敷面膜皮肤无法吸收多余的水分和营养,就会造成皮肤角质层里的水分被面膜吸收。

皮肤毛孔的水润度达到了一定值,就不会再继续吸收额外的营养物质了,所以敷面膜之后脸上可能会残留有多余的面膜精华液,就会造成脸部皮肤无法呼吸,这些面膜精华液堵塞住毛孔会造成黑头或白头的滋生,所以敷面膜之后一定要注意清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