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大明风华也先是什么人

大明风华也先是什么人

二十八代蒙古大汗。也先从小在草原上长大,而在他在位期间,部落也一点点发展壮大,并且将自己的地域范围延伸到了朝鲜的北部,而在明朝时期,明英宗派出了大军去争讨也先,可惜的是出师不利,在土木堡被敌方所击溃,甚至连朱祁镇也被俘虏。

只不过朱祁镇被俘虏之后并没有受到什么屈辱,而且还给他找来了很多的美女,因为也先一直想要和明朝进行政治联姻,所以希望自己的妹妹可以嫁给朱祁镇,可没想到却被朱祁镇拒绝了。

之所以当初不杀朱祁镇,主要是因为也先考虑到了更高的一个层面,这时候的朱祁镇还有很多的利用价值,因为他毕竟是明朝的皇帝,如果随随便便就将朱祁镇杀了,自己又缺少了和明朝谈判的砝码,而且也很可能遭到明朝疯狂的报复。通过这一点上不能看出也先本身是一个比较聪明的人,善用权谋和计策,与我们印象当中的蒙古大汉有着很大的不同。

而且也先本身只是希望自己的领土多一点,并不希望和明朝全面开战,所以不杀朱祁镇也是希望不要把关系闹得特别僵,虽然自己现在手上有精兵良将,但还怕自己的后人无法操持这份家业,所以就算俘虏了皇帝也要和皇帝搞好关系,以防自己以后的日子不好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