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洗发水直接抹头皮会导致脱发吗

洗发水直接抹头皮会导致脱发吗

洗发水直接涂抹在头皮上会导致脱发的现象发生。因为洗发水直接抹在头皮上,清洗的时候会洗不干净,堵塞了头皮上的毛囊,就会引发脱发。

我们使用洗发水的时候,一般都需要先将洗发水在手上揉搓出来泡沫的时候再抹在头发上,对头皮进行按摩就可以起到更好的清洗效果了。觉得第1次清洗没有洗干净,可以清洗第2次,但是不建议大家直接把洗发水倒抹到头皮上。

用洗发水揉搓干净之后一定要用大量的清水清洗。这样才能够保持头皮的清洁,洗发水一般都会添加硅油这些成分,这些成分虽然不会伤害头皮,但是会堵塞头皮毛孔,头皮的毛孔一旦被堵塞,头发出油的问题会更加严重,甚至会引发毛囊炎,脱发问题就会更加严重。

平时自己的头发比较干枯,想让自己的头发变得柔顺,可以在用完洗发水之后再用一些护发素打在自己的发烧上,然后用清水冲洗干净,同样都可以让头发变得顺滑,而且还能够避免脱发的问题。

相对于洗发水之外护发素更加不能直接接触额头皮,否则会导致头发脱发的问题更加严重,因为护发素当中的硅油含量通常会比洗发水当中的硅油含量高的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