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六朝纪事结局

六朝纪事结局

小说《六朝纪事》结局太后孙若微寿终正寝,孙子朱见深登基为帝,改明年为化元年,孙太后继兄孙继宗得到重用,孙氏一族荣宠加身。

孙若微聪慧温婉,很有政治头脑和大局观,和皇太孙朱瞻基青梅竹马,从皇太孙侍妾一步步变成权倾天下的孙皇后,还生下太子朱祁镇,深得朱瞻基宠爱。

孙若微陪着朱瞻基见证了前朝和后宫的更替,从皇太孙变为皇太子,再到皇帝,最后是皇太后,孙若微一直坚守初心,替朱瞻基守护大明王朝。

朱瞻基三十八岁就因病过世,传位于孙若微嫡子朱祁镇,朱祁镇御驾亲征被敌军俘虏八年,孙太后将朱祁镇同父异母的弟弟朱祁钰推上王位。

朱祁镇被孙若微救回来后在南宫幽居,孙若微又设计帮儿子朱祁镇重新夺回王位。但朱祁镇发妻钱氏挑拨离间,称朱祁镇不是孙若微的亲生儿子,是从宫女手里抢来的,朱祁镇因此和孙若微疏远。

但朱祁镇儿子朱见深和祖母孙若微很亲密,不相信钱氏的话,朱祁镇过世后将皇位传给了朱见深,朱见深重用孙若微娘家人,开创一代盛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