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敏感肌肤用什么护肤品好

敏感肌肤用什么护肤品好

敏感肌肤适合使用成分天然、不含酒精或果酸等成分的护肤品,比如薇诺娜舒敏保湿特护霜、玉泽舒缓修复喷雾或是理肤泉喷雾、娇韵诗双萃精华水等。这些产品专为敏感肌肤研发,有效舒缓肌肤的敏感问题,还可以修复受损的皮肤屏障。

敏感肌肤使用带有刺激性成分的护肤品以后,会出现双颊泛红的症状,尤其是在换季的时候,更是会产生肌肤过敏的问题。所以敏感肌肤在购买护肤品时,要先看成分,再选择适合自己肤质的产品。

在选择洁面产品时,敏感肌肤不能够选择清洁力度过强以及含碱性的洁面乳,否则会导致肌肤的屏障受损,角质层越来越薄,肌肤也会变得更为敏感。敏感性肌肤可以选择泡沫较少的温和型洁面乳,比如芙丽芳丝洗面奶,它可以有效清洁皮肤的表层污垢,它的成分天然,含有植物精华,让肌肤舒适而不紧绷。

在选择爽肤水或是乳液时,敏感肌肤要挑选没有刺激性成分护肤品。尤其是爽肤水,要购买不含酒精成分、温和滋润的类型。比如MUJI化妆水、理肤泉喷雾等。MUJI化妆水不含防腐剂和香精,还可以有效缓解皮肤干燥的状况。在面霜的选择上。可以偏向于专为敏感肌肤设计的低刺激型面霜,例如珂润保湿滋养面霜,它的质地轻柔,上脸时倍感舒适,也能够保证皮肤的水润度。

敏感性肌肤不能只依靠护肤品来维持皮肤的健康,还要保持健康的身体状况。如果没有充分的休息时间,皮肤的免疫力自然会下降,水分流失加速,也会导致皮肤的状态不太稳定。因此在日常的生活中,敏感肌肤还要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和合理的饮食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