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直接用精华水可以吗

直接用精华水可以吗

直接用精华水是可以的。直接使用精华水对于油性皮肤来说并没有影响,因为精华水的质地比较清爽,它比爽肤水的质地稍显油润,但它的渗透性也非常强,省略了爽肤水的步骤对于油性皮肤并没有影响,但干性皮肤使用精华水最好先叠加一层爽肤水。干性皮肤本身锁水能力较差,所以它需要很多水分的补充,才能够将肌肤的毛孔打开并且将角质层变得滋润。

所以精华水使用之前先用爽肤水打底,能够更轻松的将毛孔皮肤变得细腻滋润,后续精华水就能够被皮肤轻松的吸收。精华水代替爽肤水使用可以在短时间内作急救,但最好不要长期这样使用,因为油性皮肤本身油脂分泌旺盛,所以油性皮肤在清洁时可能做的并不到位,毛孔里会残留一些彩妆和脏东西,这时使用爽肤水的二次清洁就非常重要了。油性皮肤使用的爽肤水里面大多含有酒精,酒精具有挥发性同时也具有一定清洁效果,二次清洁的爽肤水能够将毛孔里的脏东西都擦掉。

而直接使用精华水并没有二次清洁的作用,精华水里面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它在进入毛孔之后就会渗透滋养皮肤,如果毛孔这时残留有脏东西,精华水的功效就会大打折扣,发挥不了它原本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