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秦王嬴政为什么要杀樊於期

秦王嬴政为什么要杀樊於期

《大秦赋》中嬴政要杀樊於期是因为他背叛了秦国。剧中樊於期本是大秦国的将军,为人英勇善战,为大秦国打了不少的胜仗,因为被人恭维,所以自己慢慢骄傲了起来,在一次对敌时因为低估了对方而导致秦国损失惨重,樊於期心知秦王不允许这样的情况发生,于是背叛了秦国,逃到了其他国家,所以秦王要杀死樊於期。

樊於期从年轻时就被封为将军,是秦国出名的战神,几乎没有打过任何败仗,所谓骄兵必败就是如此。樊於期在对战别国的战神时,因为忽略了对方的能力,而导致秦国的军队几乎全军覆灭,知道这件事情的秦王大怒,要杀死樊於期。樊於期知道自己难逃一死后决定逃命,跑到燕国求取庇护,还将秦国的机密泄露了出去。

原本秦王并没有真的想要处死樊於期,但谁知樊於期竟然背叛了秦国,还靠出卖秦国的机密得以生存,秦王这次真的是大怒了,于是派刺客不断追杀樊於期。秦王最后见刺杀不成功,于是决定用大批量的钱财和燕王交换,让燕王把樊於期交出来。

燕王当时将樊於期留下来,也是想要利用樊於期。燕王看到秦王的交换条件觉得不错,于是将樊於期交了出去,樊於期最终还是死在了秦王的手中。